黎何

而我只是过路人。

欧美和港娱,水浒和一些张涵予段奕宏,墙头锤基铁虫,皮哦哎肖根FR,拔杯毒埃TH(MIB),复问白夜,港影,吃的挺杂。春光乍泄是挚爱()

【宋吴衍生】|闷三儿X薛冬 《不搭》3

有🚗

3.闷三儿晚上拎回来的吃食都凉透了,只能倒锅里重热。好久没开灶,燃气打不着,最后拿火机才引着。热了麻小儿烤串还泡了两碗面,闷三儿递了双筷子给薛冬,薛冬没接。闷三儿寻思你不吃拉倒,自己在桌上把筷尾磕齐了就开造。


薛冬借了闷三儿的手机打了两个电话回事务所,闷三儿没心思也听不懂薛冬那些个专有名词儿,摁开电视机倒了中央六台,正播着智取威虎山。


“蘑菇,甩个蔓儿。”

“想啥来啥,想吃奶了,娘来了;想娘家人了,孩子他舅舅来了……”


杨子荣让一伙子土匪给架回匪窝,正豪气冲天凛然对着黑话,嗓音低沉震耳。闷三儿嗦着虾尾不错珠地看,那边儿薛冬看了他两三眼,最后捂着听筒问你能小点儿声吗,我谈工作。闷三儿一口面还没咽进肚,愣了一下捡起遥控器直接摁了静音。


默剧似的忒没劲……闷三儿嘟囔了声,喝了口面汤,顺手把薛冬那碗面端过来了。诶我吃了啊,你这泡发了都,别糟蹋东西。


挂了电话,薛冬把手机放回茶几,去翻自己那手包。翻到了包里还剩的两颗巧克力,剥去锡纸塞进嘴里。薛冬其实不喜欢太甜的,包里放些糖果巧克力纯属应急,作息不规律再加上嘴挑,低血糖和胃疼的毛病一个没落。闷三儿张罗的泡面路边摊是薛冬大学毕业之后就没碰过的,对闷三儿递过来的那双筷子也是习惯性就拒绝了,面上不显,但饥饿感也是不假,哪儿知道闷三儿真就不管他了。


薛冬试着撑起身子来,脚沾地一发力就浑身散架似的疼,再又跌回沙发里。闷三儿一边拾掇桌上那点残羹,一边说你省点力气,手机也碎了干脆住一晚得了,今儿晚上你上我卧室睡就成。 


薛冬想推辞,但现在出去又确实狼狈,咬着后槽牙才答应了留下过夜,但说自己睡沙发就好。闷三儿笑,说虐待战俘的事儿我可干不出来。


薛冬吸了口气儿,说好,今天的事谢谢了,不巧我手机坏了钱包空了,改天薛某一定登门道谢。


听着这话闷三儿的脸就垮下来,正打火的动作也停下,眯着眼睛瞧他,语气听着像压着火气:薛大律师跟我这么客气?


薛冬哪管他脸上阴晴,只往下说。我们本来就是……陌生人。一码归一码,今天住你的用你的,之后加倍还你。


……

↓走评

评论(11)

热度(15)